close

 

 

最近,有個老朋友~渡林別藍來找我打屁,也許是太久沒有跟他聯絡了~

突然覺得他不像我20幾年前剛認識他時的破天荒小子了,現在已經是一個..對生活很用心認真對待的歐吉桑。

他跟我分享了最近的心情......

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

 

我啊`年輕時很不懂事,總是用譁眾取寵~甚至是胡亂地開朋友玩笑,

總以為自己很幽默,以為這樣能獲得很好的友誼。

直到這幾年來,才深深感悟到~有很多事情還是要有分寸的,

比如開玩笑這件事情,開玩笑對我來說就像走鋼索,不是真的很熟但又認識的人要開他玩笑,

實在是一件非常需要謹小慎微的事情,

因為開玩笑這個行為本身本來就需要一定的鋒利度,

連結不夠多不夠緊密的人,往往因那鋒利一割就斷了,再也沒機會黏回來。

按照字面上的解釋,開玩笑是用言語或動作來戲謔別人,

謔字裡面有個虐,它的性質就不多解釋了,是多少帶有一點負面的。

 

常常聽過這句話吧`「我是開玩笑的,你可別生氣」,其實~這是很不負責任的一句話,

因為生不生氣跟是不是開玩笑其實關連性很小,而是那句話本身。

聽過很多自認是開玩笑結果造常對方大翻臉的例子,

通常開人者會覺得對方太沒風度,翻臉者則認為是開的人太不懂事,

尤其是如果兩人彼此認為對方是朋友,卻拿對方最不想提及的事情來開玩笑,

我認為是一件錯到不能再錯的事。

但往往有人就是會認為既然我們都那麼熟了,所以你不該生氣等等。

這是開的人誤解了很熟的意義,

如果很熟,應該了解對方最不想被提及的事,

雖然有些主題看似輕鬆,好比身高,髮量,體型或特殊的舉動氣質,或過去的感情對象,

明知是一個痛腳硬要去踩,絕對是沒分清楚熟度的行為,

另外,長年的開這種玩笑,再熟再熱情的友誼也會被不斷的冷水澆涼,

有些玩笑能開一次兩次,但長年的開這件事的玩笑,不只次數多了令人厭倦,

恐怕也會超越人家的忍耐極限。

 

講完這段~他深深的吸了一口煙,對著我說

『你說對吧~老肥三!!!!』

我回他:『我呸~~~~~~~~哈哈哈~』。

然後,兩個人相視大笑!!!!

>>>>>>>>>>>>>>>>>>>>>>>

聽完他這一番話,三浦我...真的覺得,這臭小子真成熟到令我刮目相看,就如他所說的.......

有些~不能改變的事情,或是~非自願公開在大家面前的事情,好比~身材、長相,或者是私底下的行為等等。

儘管我在抬面上怎樣的形象,畢竟還是有把尺的。

玩笑要開在讓人覺得幽默的地方,而不是會讓人有感覺不好的情境~

如果,你真的很了解對方的話`......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三浦拉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