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    

       近來~我發現,這社會充斥著越來越多的.....貧瘠又乾枯的文字溝通能力,

 

智慧型手機時代的來臨,通訊軟體成為絕大部分人們唯一會使用文字來與人互動的媒介。

 

或許是,用手機打字要求的是簡潔有力的幾個字即可,但~就憑藉這幾個字,便可以表達出心裡真正想要告訴對方的話嘛??

 

身為文青的三浦,非常不能苟同這種看法,我認為文字的特別,就在於它的多層次之美感。

 

簡單的一句話,用了更深的修飾~來襯托出想要表達給對方的心意,一定會有所不同的感受地~

 

以下,我就舉些很平常的用語,讓大家來體會一下,文青是如何來善用文字之美的。

 

 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 

 

一般用語: 【發呆】

 

文青一點的說法:《讓腦袋想受片刻的空白。》

 

文青到極致的說法:《還給脑袋片刻的空白,目光變的迷離且失焦~》

 

文青到極致且騙稿費的說法:《腦海中此時風平浪靜,波瀾不驚,目光也因而險的迷離失焦,猶如剛出生時的懵懂單純。》

 

 

 

一般用語:【失戀】

 

文青一點的說法 :《我被愛情遺忘在了角落。》

 

 文青到極致的說法:《我被愛情遺忘在了角落,黑暗中没有一絲温存......》

 

文青到極致且騙稿費的說法:《曾幾何時,我又被愛情遺忘在了角落,没有指示方向的燈塔,看不到彼岸,只剩下我削瘦背影看不見前方。》

 

 

 

一般用語: 【無奈】

 

文青一點的說法:《事與願違,卻無力回天....》

 

文青到極致的說法:《當事情的發展超過了我能控制的范圍,卻無力阻止那一江春水...》

 

文青到極致且騙稿費的說法:《就在那一刻,當天語地都化為零星,就好似磁鐵的南北兩極,永不可相遇相知。在那一瞬間,當你將那一點點的希望囫圇吞棗似的吃掉,不經思索的笑话,變成那丑陋不堪的失望排出的时候。我不願再看,因為,你已消散……》

 

 

 

一般用語:【寂寞】

 

文青一點的說法:《麻木的心靈空空盪盪地~》

 

文青到極致的說法:《看着那烟氣裊裊繞繞的在慢慢地上升,在半明半暗的光影中,在半明半暗的空氣裡慢慢地...擴張著……擴張著.....》

 

文青到極致且騙稿費的說法:《它無聲無息的襲来,悄悄地驻足,我並不知道它何時出現在我身邊的??等我把菸點著之後,才發現它就像嘴裡吐出的餘煙,早已壟罩住我全身~》

 

 

 

一般用語:【愛睏】

 

 文青一點的說法:《睡意如潮水一般向我襲来!!》

 

文青到極致的說法:《在刺眼的光線下我輕撐額頭,眼皮沉重,想努力讓靈魂保持直立,卻喚不醒那個昏昏沉沉的自己~》

 

文青到極致且騙稿費的說法:《倦意的女神用朱唇為我灌下一杯红酒,身披一身黑纱把我全身壟罩,讓我靈魂漂浮,如同深陷夢鄉的迷宫,無路可逃...》

 

 

 

一般用語:【賴床】

 

文青一點的說法:《给我一秒鐘,喚醒沉睡的靈魂》

 

文青到極致的說法:《當我的靈魂因這世間的寂寞和浮華,而疲憊~而沉睡,我只是需要時間,輕輕的等待它的甦醒。》

 

文青到極致且騙稿費的說法:《當我用颤抖的睫毛讓周圍的空氣開始跳動,我的皮膚開始舒展,感受每一吋陽光的溶解;我的靈魂從遙遠的阿爾卑斯的雪中甦醒,再给這世界一秒鐘,静止。》

 

 

 

 

一般用語:【放屁】

 

文青一點的說法:《沉積多時的氣體漸漸地煙消雲散。》

 

文青到極致的說法:《那困擾我已久的哀傷之氣,卻在此時此刻,輕輕的飄散而去,不留一絲痕跡。》

 

文青到極致且騙稿費的說法:《這麼多年來,我都不曾想到,這些不分晝夜令我鬱结的哀傷之氣息,卻在這一瞬間,如此輕而易舉的離我遠去,我再也感受不到它們所帶来的憂愁和焦慮,這不易得的輕鬆簡直令我飄飄欲仙,讓我對這個世界再度充滿了希望。》

 

 

 

一般用語:【啾咪】

 

文青一點的說法:《俏皮可愛地看著你微笑著~》

 

文青到極致的說法:《用簡單的動作及天真無邪的表情,希望你能體會出我對妳的心意,是那麼誠懇而又純真。》

 

文青到極致且騙稿費的說法:《屏氣凝神地表達我心裡的感受,不須太多的肢體動作,就如一個涉世未深的小孩般的潔白無瑕。只想讓你接收到一個自然而不做作的訊息,願我那簡單明瞭的熱情氛圍,能夠溫暖妳那冰封已久的心。》

 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 

哈!!!!

 

相信看完以上我所示範的用法之後,大家一定會覺得很煩......................惱!!!!  

 

『我學不會這個啦!!!!!!』(#-.-)/

 

 

 

 

且勿擔心~吾等相信,只要你有心,人人都可以是文青!!!

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014.05.20.  三浦+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三浦拉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