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隨著年紀愈來愈大,突然發覺結交好友並非是一件「很輕鬆」的事情。
就連親子之間、最濃郁的血親都得要花上很大的考驗。

何況友誼?
要花多少時間去熟識、去陪伴、瞭解、一起經歷、一同成長。
這哪一件不是花時間、精力甚至金錢去堆疊出來的....

我之所以願意付出這些代價,是因為這個果實是令三浦感覺美好快樂的。


我很喜歡交朋友,因為從小成長環境的關係,父母長期的白天忙於在外工作,
所以,到晚上爸媽工作完回家前,我就得自己想辦法過日子。
有段時間,我無聊到把家裡所有的鞋子收集起來,
以房間的小窗戶,當成是布袋戲台,
各式不同的鞋子,就成了布袋戲偶。
每天就在~小窗戶上演出不同戲碼的布袋戲。
就這樣~自編自導自演...還自己當觀眾的打發了一人獨自在家的時間。

開始學校生活之後,我把家裡所有的鞋子歸位了......
因為我在學校裡,交到了朋友。 《我喜歡這種有夥伴的感覺》。

從學習到成長的生活中,我漸漸體會到....
生活裡並不是所有的人都能成為朋友。
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態度、處世方式、情趣愛好和性格特點,
選擇朋友也有各自的標準和條件。

有些人因為朋友的性格、身份而放棄他,
有些人因為與朋友的興趣不同而漸漸離去,
有些人因為朋友做過的錯事而不再原諒。

雖然有時,我常會誤以為大家已經夠熟,所以有時玩笑就開過了頭,
你大可告訴我:『你不喜歡這樣』,如此~笨拙的我....才會知道你的感受。

朋友的相處。傷害往往是無心的, 幫助卻是真心的,
我會選擇忘記那些無心的傷害,銘記那些真心的幫助。

對於朋友相處之道,三浦希望自己像顆圓滾滾的海棉球,
不想讓人覺得我全身都長著尖銳的刺.....
你靠近我時,會感受到我的和善。
你親近我時,會體會到我的平實。

有人覺得網路上不曾謀面的朋友,是虛擬不切實際的
不可能遇上真心的好朋友,但是我不認為這樣....
因為我是真的遇到了無話不談,良師益友的朋友
也許我不知道在你們心裡,把我的位子放置何處?

但是我非常珍惜 ,這份貌似兄妹和姐弟之間的情誼
人與人..要有很有緣份才能相識,要志同道合才能融洽,要相知相惜才能交心。

特別是在這茫茫的網路世界裡,在這個虛擬的網路讓彼此相識了。
也讓彼此有了互相的了解,有了互相的牽掛和思念著……

或許,有些人網路上交朋友受了傷,
但是,我相信有些事情不會變。
不管 Facebook 或是其它的社群網路最後是什麼樣子、能存在多久。

我相信「朋友」的定義,也是如此。


嚴格說起來,我是一個很自私的人...

只希望大家看到我開朗歡笑的那一面。
心情不美麗時,我會選擇躲起來,
不希望把幽暗灰色的情緒傳染給你。

哈哈~
這應該就是身為雙子座的原罪吧...(^_*)y

這個充忙枯燥的城市裡,到底誰會是我的朋友呢?
喜歡就是喜歡,不喜歡就是不喜歡,這是改變不了的....
但是,我還是希望我身邊的每個人都因為我而快樂。


我最親愛的朋友們~謝謝你給了我開心愉悅的人生,
倘若哪天~~~
你突然發現:『ㄟ......這幾天怎麼都沒看到三浦在耍白爛、或搞笑呢?】

別擔心,也許我只是那個來...導致心情不好,躲了起來。
等我的開心EP值,自動回復後,
我又會活跳跳的蹦出來...吵嚷你的耳朵的!

唷呵呵呵呵呵........╰( ̄▽ ̄)╭

 

三浦..于2012.06.06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三浦拉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