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 《文采這玩意兒...是需要從小培養的!》


      3月裡的雨夜,讓我這樣的騷人墨客特別的給它....有感觸。

扶天下之大,我那滔滔不絕的文懷,該傾訴在何處.....(╥﹏╥)


所幸,現代網路發達,大可不必如古人那般﹝念天地之幽幽,獨滄然而涕下....﹞的悶在心裡糾結著。

只要打開FB,寫下一些貌似文青的字句。馬上就會被按好幾個【讚】~

像我現在,原本想要模仿李太白那招~舉杯邀明月,對飲成三人..的情景。

手邊能找到含有酒精成份的液體.....卻只有~保力達跟維士比!!!


     從懂事以來,我就對文字有一種特殊的情感。

很多與熟識三浦的友人們,都會被我那不常展現的寫作能力所驚豔到...

記得小學寫過一篇作文,老師訂下的題目是『我最敬愛的蔣總統』。

一般都會寫到~什麼...去河邊看到小魚逆流而上之類的事兒...

我記得我好像是寫道:

蔣總統在我心中,就好像是霹靂遊俠~李麥克那樣,

充滿正義感,是一個英勇的自由鬥士。

他以無比的勇氣,超人的智慧,打擊犯罪,拯救善良無助的受害者....

然後接下來...我就花了很長的篇幅,介紹霹靂車的性能讓國文老師知道~

就這樣,老師在畢業時給三浦的評語是...【頭腦靈活,反應敏捷,唯一缺點是電視看太多...】


     隨著時間的流逝,到了高中後,我已經從各類的書籍中,不斷地累積我的寫作能力...

其中,影響三浦最鉅的兩本著作就是~《聊齋》與《金瓶梅》這兩本翻譯小說。

對世人來說...這兩本充其量只不過是A書,巴特(就是BUT..)....諸位有所不知...在書中~我學到了很多標點符號的用法...

像是這段:

潘金蓮醉臥葡萄架對著西門慶說道:好哥哥....我的好哥哥.....來澆熄我這滿腔的慾火吧.....我.....我...我...我好熱啊...

光這短短一句話,用了幾個~點點點...你們知影謀?!!!!

雖然我忘了後面的劇情,西門慶到底有沒有拿CO2去滅火....不過這些都已不重要了~

後來,三浦也有嘗試著投稿類似的文章,到報紙的副刊,不過都是石沉大海。

不知道那些編輯大人們,是否能瞭解~我那些標點符號的奧妙之處.....


     一直到入伍當兵,有種東西叫﹝莒光作文簿﹞,那是一本可以大談闊論、暢所欲言的寫作極品。

有些人會那裡面紀錄些軍旅生活中的故事,

也有些人會在內容談些操課時發生的糗事,

更有些人會在裡頭寫些對誰很不爽的鳥事,

固定每週要寫一篇,然後交給班長批閱。美其名~是為了讓長官們能瞭解阿兵哥在部隊中的心情,

通常那些班長們,會看完之後...會在結尾~寫上幾句~加油~你可以的..或者做的很好~之類的應酬用語。

三浦覺得...國家的苦心都被你們整個給浪費掉了....這明明是一個可以表現自己文采的機會啊!

例舉出一篇~我曾經寫過的...猶仍印象深刻的內文給諸位欣賞欣賞~

今天,是三浦來到新兵訓練中心第20天的日子ˊ,我真的覺得自己好幸福啊~

隊上的長官們都對我很好,班長們也對我照顧的無微不至。這裡真可稱的上是《桃花源記》中的人間仙境。

尤其是張班長,雖然他讓人感覺是一頭得了狂犬病的瘋狗,到處亂吠。

但我知道,只要我留心點閃避...應該是不會被牠的口水滴到。

還有李班長,我知道他小時候一定有過好的教育,每次對我說話都是用3個字的方言用語,

雖然大聲了些...但無妨~聽久了就習慣了。

輔導長是全隊上最有佛心的人來著,他養了一隻狗,每天都叫我...妥善的照料牠。記得有次,我不小心踢到那隻狗,

他馬上衝過來,問候我的老母...我常在想~輔導長死後,一定會在骨灰中撿到舍利子的。

最後,就是中隊長...身為這個大家庭的舵手,我想他必定很辛苦,不然...他也不用常常叫我偷偷到側門圍牆邊,幫他買檳榔回來提神,

時常在午夜,一想到這些,都會在棉被裡頭,偷偷地啜泣...這些恩人的長像我一定要勞記在心,

將來,出社會遇到,一定會好好報答他們.....



如何????

身為一個文青....別再說我都用抄襲的這招了.......


<(  ̄︶ ̄)╱



三浦拉斯   于2012年3月10日凌晨






      




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三浦拉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